close

在那個我還以為仙人掌可以放在電腦旁邊

不但可以吸收輻射又可以綠化環境的時候

這盆口年的仙人掌就來到我家了

歷經不知道幾次仆街、徒長、淋雨變軟爛之後

她依然沒死~~登楞!!

想不到她還能夠開花哟~~~~

讓我不禁敬佩多肉植物的堅韌生命力

 

IMG_1758 

 

這就是我的仙人掌了

本來是一顆圓圓的

誰知道後來整個大徒長

一直長長長

索性就把她丟到陽台去

然後完全沒有管她喔

就直接把她野放了~~~~

過了不知道幾年!!對,就是年沒錯

偶而看到陽台一角的她

還沒死~~~就真的還沒死ㄟ!!!!

令我大吃了一斤(應該吃史吧我哈哈)

之後我就偶爾會去幫她澆澆水

然後她想到了就開花了就降......

所以這不是她第一次開了

只是這是在我養多肉之後開的

該有的工具傢伙都有  才想到要趕快紀錄下來

IMG_1757 

這是她的花芽

 

IMG_1756 

相當多的毛,毛茸茸的以為會開很可愛的花

 

IMG_2011 

沒想到她脖子越伸越長

 

IMG_2017 

然後就準備開花了

 

IMG_2018 

這是我睡覺前拍的

約莫晚上12點左右

這次很奇怪喔

他之前開過兩次

每次都是清晨慢慢綻放

到中午之前開完

所以我在上班之前(賣早餐)都只能看到這個樣子的花

沒有看過盛開的

只是這次不知道是為何

早早半夜就開始了

 

IMG_2022 

清晨5點起床就盛開了

長的很像曇花喔~~~~

只是曇花後面的肉刺多了很多很多

而且花朵的size還要大上很多

 

IMG_2019 

這是沒有用閃光燈拍的

花瓣好薄好薄,都薄到可以透光了

 

IMG_2021 

你看,她的脖子超級長的唄!!

而且還有毛喔~~~很妙的感覺

前面的花清新脫俗

可是後面的花莖毛沒有刮乾淨

感覺有點矮油說~~~~哈哈哈哈

 

IMG_2026 

仔細的往花蕊的地方看

花蕊排列的樣子很美

整個呈現放射狀,很細緻啊

 

IMG_2028 

近拍花瓣,好像羽毛喔

真沒想到仔細看這麼美啊

 

IMG_2023 

 

IMG_2027 

特地發此文來鋤鋤草

不然太久沒發文,部落格都快廢了

最後謝謝大家來賞花囉~~能留個言是最好啦!!

我們下次見(希望不會太久嘿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鄧公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