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001

拖了好久的敗肉文,好不容易完成了~~

由於這次去日光花園敗肉的途中,因為自己的給敖迷路了一下

以至於到達目的地的時間稍嫌晚了些

來不及拍些美肉圖給大家欣賞

只有戰利品可以看囉

晚霞/餘暉  這是我肖想粉久的美女

雖然vivian說這是小顆的沒有很優

不過先求有在求好啊~拿了再說(沒想到身價也是非市場肉的行情啊)

IMG_0056 

接連曬了兩個禮拜之後,好像氣色有好一些了

想不到她成長速度很快ㄝ

乾下葉的速度跟喝水的速度也很快

缺水葉子就軟弱無力下垂,一喝水葉子就挺挺的

雖然葉子薄薄沒有肉,不過植株型態顏色超美

  

IMG_0002

祇園之舞

愛她的捲捲葉

從我的女王花笠長大成清新脫俗的高大麻豆之後

就一直在等著她的出現

望她能成為一顆大萵苣,又捲又包

彌補我心中的遺憾啊

 

 

IMG_0058

回家換盆之後,好像也長大了不少

這顆好像是偏紫色的~不過太陽曬的好像還不太夠

聽說這款很容易有蟲蟲危機

希望不會發生這種慘案才好

 

IMG_0004

立田

又圓又胖看到就受不了,這位早就在我的清單上很久了

這次看到,立馬選了這顆四巨頭的~~

 

IMG_0057

上方的傷口是這次鳥襲所造成的

沒想到漲的圓圓胖胖就會被誤認為是果實

實在是好桑心

昨天看恢復的差不多之後

砍下一顆頭另外種~~所以只剩下三巨頭了!! 

 

 

IMG_0005

春萌

顏色很鮮嫩又可愛的一品

 

IMG_0059

我已經讓她在超級VIP區猛曬太陽

還不太給她水喝~沒想到

還是給我長高高

而且可以明顯看出新葉有些菱角線條

下面的老葉胖死了~~哇勒

感會是回到我家基因突變了

我猜那些農場應該是多多少少有放很多的肥料

不然就是矮化劑!!不然怎麼會差價賊 

 

IMG_0006

白鳳

這也是一品"大"美人來著

所以我就為她準備了5吋盆的新家

希望讓她無拘無束的"長大"

 

IMG_0062

超大的下葉被我拔掉去葉敷了

可以感覺有在大喔~~

不過還是一樣!!新葉長的沒有老葉來的胖

只能說他們的肥料(矮化劑)用的好啊

圓的很可愛又不會爆裂~~ 

 

IMG_0008

黑騎士/黑武士

我有了他,也有黑王子,如果再加上個黑法師

就可以上演中世紀圓桌武士吧!!

 

IMG_0060

經過我努力的曬用心的曬

果然給我一個好膚色

不過他長的一點也不像果實啊

怎麼也會被臭鳥咬一口啊!!真是無辜的受害者 

 

IMG_0010

銘月 加州夕陽

看照片沒啥感覺

看到本尊就愛上了!!顏色變化也大,又是組盆好幫手

所以這次就選她加入肉林居了 

 

IMG_0043

接下來是在國光花市敗的

兩吋盆京美人

我終於有了美人係的了!!

可是美人們的需光性好像也很高!!

看來我的vip區要爆了 

 

IMG_0044

千代田之松變種/新千代田之松  一吋盆

名字不是很確定

不過這種樣子的我都超愛

可以確定的是,跟家裡的千代田之松是不一樣的就好了

葉尖帶著微微的紫色~希望她可以變成紫水晶啦 

 

IMG_0046

立田鳳 龍田鳳

本來看別人的圖片覺得不是我的菜

等到真的親眼見到又不一樣了

雖然我不喜歡"點點"類的

不過她看起來真的挺可愛的 

 

IMG_0047

花麗?

不確定是不是

但是跟我的女雛不像~~倒是像我上天堂的花麗

希望她是花麗可以來彌補一下 

 

IMG_0048

特葉玉蝶

本來特葉玉蝶不是我的菜

這顆不但是超胖,而且顏色很淡

雖然老闆說可能是因為疏于照顧或是陽光不夠

但是我希望可以是不一樣的變種或是突變(出錦)

可惜這麼小不點一顆實在是看不太出來

只能等她長大一些在來做確認了 

 

IMG_0050

小玉

一顆顆晶瑩剔透的樣子

看到很多格友都在養,現在自己也寮下去了

帶回家之後立刻進行換盆、砍頭、葉孵等等複製手續

以期可以有一堆滿滿的暴盆小玉(幻想中) 

 

IMG_0051

紅化妝

去年攤位上超多,今年找都找不到啊!!

好不容易找到,身價也不同了!!真是物以稀為貴勒

老闆說今年夏天天氣怪

死傷超級慘重(連他們同行也降)

加上去年在做特賣(咦!怎麼不知道)

所以今時不如以往~唉!!果然是看天吃飯的行業 

 

IMG_0052

京之華錦

可能今年百合科長的很好吧

這盆出現在20元一吋盆區

馬上喔!!二話不說先放在籃子裡面

還好昨天要補上班!!不然哪輪的到我啊!!哈哈

不過有個小遺憾!!之後有看到疑似雪之花的百合科小苗

沒有馬上放到藍子裡!!最後再去找她時已不見她芳蹤了 

 

IMG_0053

小米星  兩吋盆

歐~~哇低媽啊

看到她就不行了~~~~

超級超級卡哇以的!!不過身價也是挺高的(對我來說)

 

 

IMG_0054

她也是肖想以久的一員

身價跟晚霞差不多ㄟ(可是體型怎麼差這麼多勒)

老闆還養了一大盆爆盆的小米星~歐賣

可是價位不是市場價ㄟ(三盆100的)

問了老闆娘之後!!說這款沒有越夏的問題,簡單又好照顧

加上我的愛心肉星王子在我家都沒死(是這樣說嗎??)

所以這款不帶回家我會內傷啊我

照例~回來馬上進行複製工作

希望能有爆盆的小星星可以給大家看囉

 

IMG_0061

這些小苗是日光花園的那一批的小苗

複製真是要天時的配合啊~~長的又快又好

真的!!兩個禮拜之內就冒出細根新芽了~超有成就感的 

 

IMG_0064

 愛心肉星王子(砍下來的頭)

沒想到在我家長的超好

不怕日曬雨林的!!還可以隨你砍

真是一品好肉來著

 

IMG_0055

 

呼~終於打完了

超久沒寫文章~部落格的草都長的比人還高了我看

真是佩服希莉安、小雀、小玉等等多肉部落客

持續拍照、紀錄還要寫文章,需要很多熱情恆心與毅力

一般人(像我)就會犯懶~~文章打一打就乏了

最後把這個愛心送給我的好格友們!!

因為有你們努力拍照努力寫文章

才讓我們有這麼多豐富精采的圖文可以欣賞

謝謝你們ㄋㄟ

希望大家對多肉的愛都永不止息(還是肉毒無止盡)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鄧公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