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歷經過了一個炎熱難耐的酷暑

我想大部分的肉友多多少少都有些損傷

我也不例外,沒被熱死的,就是被雨淋到掛點

好加在,陣亡將士只是少數

絕大多數的肉肉都成功的度過了第一次的夏天

雖然有些死的莫名其妙

原因真的不明

但是跟著天氣轉涼,拍照紀錄的心情又肥來啦~~~

這次想紀錄一下火祭錦

IMG_0326

 

這是剛來的時候

越來越冷之後

IMG_0763


有沒有粉美~~~~粉紅色的ㄝ!!!!好螢光啊!!

整個大喜,一直沉浸在高興之中

但是,隨著日子一天天過

天氣也越來越熱了

火祭錦也不再粉紅,變綠變黃了


IMG_1606

而且新長出來的葉子就很少錦了

上面照片可能看不太出來

因為突然有天我花現,有一圈葉子變成果凍了


IMG_1607

這就是那傷口~~

為了怕整個死掉,趕緊連根拔起檢查

還好根沒事,為了永除後患,我就決定把她砍了


IMG_1706

這是砍下來的頭,過了幾天之後沒死,還冒了一點點的根

好開心啊!!趕快就把她種下了

下半部也找了個地方安置了


IMG_1707

果然沒多久就長了小芽了~~~~


IMG_1734

越長越大


IMG_1755 

還長了顆很美很美的小芽~超級錦的


IMG_1967

雖然母株的葉子還是持續的爛,可是小芽卻也一直長大長大

也就沒那麼在意母株的葉子了


IMG_1968


IMG_1989

頭就種成降子

但是因為遇上梅雨季,出太陽的日子少的可年

好多肉肉都徒長超級嚴重,她也不例外


IMG_1990

我還是第一次看到火祭長成這樣,一節一節的這樣清楚

可喜的是她也長了側芽了(火祭好像很會出芽喔)

突然有一天,突然一陣大風,真的只是刮風而已喔!!

下半部的小芽就這麼被吹下來了~~

真是比落地生根還要強啊~~~~

小芽放著放著,結果沒死還長了根了

趕快再把小芽種下器,結果還是忘了拍照了

 

IMG_1624

這是之前火祭錦還沒爛掉之前,換盆的時候分下來的小芽

想說做個實驗,把左下方的拿到前面陽台去養(向東)

想看看會有什麼差異


IMG_0007

結果這就是差異!!很明顯吧~~

下方的是我拿去前面陽台養的,上面是放在原來的陽台的

結果一個好紅,一顆好綠啊~~~~

可見多肉真是奇妙的植物捏


IMG_0008


IMG_0006


IMG_0015

這幾張是在原本陽台上的小芽合照

看的出來挺紅的,真的是出乎我意料的紅ㄟ


火祭錦1

索性就來個比較圖,有圖有真相

由左嚇到右上,真的越來越紅

在發文的今天白天,比照片上還要紅許多(但是沒有像火一樣是真的)

想了想又懶的去拍了!!就先這樣看看吧~~


IMG_1988

下半部剩下的小芽還在拼命的長大

本來看也沒出什麼錦,沒想到


IMG_0017


IMG_0019


IMG_0018

老闆說的真的沒錯,買有錦斑多的個體

冒出來的小芽出錦的機率也會比較大~~~~是真的

錦斑還越長越多捏!!讓我又開心了起來


IMG_0016

原本的頭部也漸漸的變美了~~錦斑再度復出


火祭錦

這樣一比就看的出來差別了吧~~~~

希望她可以越冷越火!!錦上添花!!

好久沒發文的我~~最近看了很多格友的敗肉文

手癢到受不了!!這兩個禮拜本公子的身體又嚴重的抱恙

實在是沒法出門去寫拼掃肉~~又不喜歡網購

只好來出個紀錄文掃一掃格子的蜘蛛網

等我吧~~過一陣子我就要去把寄放在老闆那裡的肉肉全...部都帶肥來

到時再來個敗肉文!!讓大家全都中毒嘿~~      


 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秋涼 火祭 火祭錦
    全站熱搜

    鄧公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